甜筒冰淇淋

萌all黑,周叶,韩叶,sd,瓶邪。写文是因为一些冷cp只能自己产粮啦!

【all叶】谁在搞鬼?(六和七)

作者有话说:话唠的作者又来啦,终于摸上电脑了,感动。

你们有想到怎么破张新杰的局吗?

说实话当我脑洞开到这里的时候我一度把自己都难住了,然后想天哪难道这篇文就要在这里完结了吗?

 感谢小天使 @Mikleo 提出的意见,我想了想确实不太好,所以把文章修改了一下,现在好些了吗?

 

以下正文

第六日和第七日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当大家第二天发现自己在一个奇怪的地方醒过来的时候,竟然有一种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的感觉。

       每个人醒来的时候身边都没有看到其他人,他们躺在沙滩上,差点被海边夏天炙热的阳光烤焦。看着不远处的海他们推测自己应该还在小岛上,而且是靠近小岛边缘的地方。

       当初他们登陆小岛的码头和别墅都是在小岛的一边,别墅后面是大片没有人工痕迹的密林可以供游客探险。这个小岛的地形就是一个不规则的圆形,中间是绿荫遮天蔽日的树林,周围是沙滩和礁岩像一个环一样把密林围在中间。

       看来鬼为了避免第二天大家一起当面对质暴露自己,连夜将众人分别丢在了小岛的不同角落。

       鬼到底想这样,是想跟他们玩猎杀游戏吗?

       但不管怎样,他们的首要任务都是尽快赶回别墅。不仅是食物和安全问题,如果他们分散开,鬼就可以在其他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他们一一猎杀,每多拖一天,都会多出一个死者,他们十一个人围成的圈子就会出现更多的空缺,推理的难度也会大大增加。死的人越多,张新杰的方法能起到的作用也就越少!

       众人都不是傻瓜,他们更不希望获胜的希望就在眼前又这样消失掉!所有人咬牙拼命地往回跑,只要在今天入夜鬼动手之前所有人都能赶回去就还来得及!!

 

       但是,虽然小岛的面积不算大,只用两只脚就想在几个小时内从岛的一边跑到另一边还是太勉强了,再加上为了避免野兽和迷路,他们根本不敢从树林中间穿过去,只能沿着小岛外围的沙滩走,这样一来距离就更远了。而且众人根本不知道别墅是在自己的哪个方向,有些人甚至选了相反的方向跑了许多冤枉路。

      月亮吃力地一点点往上爬,众人的汗水把衣服洗了一遍又一遍,腹部的饥饿早都感觉不到了,能感觉到的就是渴,能想到的就是跑,必须跑回去!

 

       这时候,散布在小岛各个地方的众人听到密林里远远传来几声枪声,惊起阵阵飞鸟,

划破寂静的黑夜。

       可恶!来不及了!

 

       即使如此,众人还是打起精神,陆陆续续赶回别墅,到了清晨,一共有八个人回到了别墅。

        苏沐橙,叶修和韩文清不见了。

        除了第四日和第五日应该消失的两个人,他们应该有九个人或者说八个人一只鬼回来才对呀!还是有一个人在路上出事了?

       然后,他们就看到叶修揉着眼睛一脸惬意地从他的房间走出来,跨过他们到厨房找起了食物。

       搞什么鬼?!累得横七竖八瘫在客厅地板上像一条条死狗的八个人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叶修找出一包牛奶,一边扎吸管一边对八个人摆摆手打招呼:“呵呵,回来啦。”

     “老叶你为什么会从房间里出来?!”黄少天昨天哼哧哼哧地跑了一天,喘气喘得嗓子都要报废了,今天实在没力气说那么多话了,说实话,这时候也只有黄少天会想开口说话。

     “因为我昨晚在房间睡觉啊。”

     “我不是问你这个!”众人在心里捶桌笑,叶修明明知道黄少天问的是什么却故意这么答,偏偏要欺负他。

     “那你问什么?”

     “鬼没有把你扔到外面去?”

     “没有啊,我昨天起床你们就已经不见了,我就在别墅里呆了一天。”

     “为什么?!”昨天又累又饿,又晒了一天差点变成黑少天的黄少天看着叶修这滋润的小模样牙都要咬碎了。

     “我怎么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哥比较帅吧。”叶修的视线在众人身上打转:“所以是谁不见了?”

       众人一下就沉默了,谁都知道苏沐橙对叶修有多亲近,苏沐橙消失他会很难过很难过的吧。

       但发生了就是发生了,王杰希只希望叶修能尽快冷静下来:“……是苏沐橙和韩文清。”

       叶修拿着牛奶的手抖了下,牛奶顺着叶修的手流了下来。

     “…前辈。”

      “哦没事,小周渴了吧,来喝点牛奶。”叶修把手里的牛奶递过去,周泽楷小口小口地喝着牛奶,担忧地看着不知在想些什么出神的叶修。

     “是我太大意了,没想到鬼会利用小岛的地形把我们打散。”张新杰有些懊恼,是他没有考虑全 面,又让鬼多带走了一个人。

        现在他们围成的圈在苏沐橙和韩文清消失之后从一个圈变成了一长一短两条线:长的线是唐昊→张新杰→周泽楷→叶修→喻文州→李轩→王杰希,短的线是黄少天→方锐。

       在他设想的情况下,第四天的死者在第五天消失后,这个圈会变成一条线,除鬼外每个真正的人都会有一到两个旁边的人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鬼无论选择杀谁都会暴露自己。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七个人的这条线依旧可以彼此检验排除嫌疑,但黄少天和方锐就不一样了,他们两个人如果答案不一样,除了他们自己谁都没法知道到底谁说的是真的谁说的是假的,他俩完全可以互相指认对方是鬼。

       众人马上去检验了方锐和黄少天的答案,韩文清告诉黄少天的话和方锐告诉苏沐橙的话真假已经无从考证,黄少天告诉方锐的话两人给出的答案果然不一样。

       这就是鬼的整个计划了:鬼将众人打散,让众人在第六天晚上它动手之前无法赶回来,它在第五天杀死离它两个人头距离的那个人,将黄少天和方锐孤立出来,再在第六天晚上杀死两人中的一个,这样,即使众人知道鬼就是黄少天和方锐之中的一个也没法确定是谁。

       鬼聪明地抓住了张新杰的这套互相证明法最大的问题:互相证明法使用的条件是连成一条线的人数要在三个及三个以上!

 

    “那我们剩下的七个人还要检查吗?”不想去看那边一直在“你有问题你才有问题”的两个人,众人都有些沮丧,本来经过昨天他们以为他们已经快要抓住鬼的小辫子了,鬼就立刻对他们还以颜色。

     “应该没有必要了。”王杰希看看被狠狠打击了斗志的众人,这时候让大家重新鼓起勇气是很重要的,“我们不需要灰心,我们已经很接近鬼了,既然确定了鬼肯定是黄少天或者方锐中的一个,我们只要在今天把它找出来就可以。说句玩笑话,我们就是随便杀一个,也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蒙对吧。”

     “靠王杰希你不是吧老叶救我!”/“王杰希你就是在公报私仇!队长是不会同意的!有问题男人点我们竞技场pkpkpk啊!”

       然后队长喻文州非常冷酷无情,他笑眯眯开口:“不仅如此,其实这个游戏玩到这里,我们已经确定胜利了。”

       怎么可能?众人都一下子打起了精神,看向笑眯眯的喻文州。好嘛,看来又有一个战术大师要放大招了。

     “即使我们今天不能从少天和方锐中找出鬼是谁,明天或者后天,我们也一定会找到。”

       说清楚点!

    “你想,明天方锐和黄少天中是不是只会剩下一个?”

      的确。

    “那明天我们七个人再把答案确定一遍,如果我们七个人中有人是鬼,那就会被抓出来。如果我们七个人都没有问题,那鬼是谁?”

       黄少天和方锐中被剩下的那个人!

    “没错,这样鬼还是会被抓出来。”

       可鬼如果把它昨天玩的戏码再来一次呢?我们又会弄不清楚是两个人中的哪一个。

    “不会,这次的情况不一样,鬼没法再混淆我们了。”

       有什么不一样。

    “今天,我们七个人可以把答案对一遍,一是确定我们七个人是不是都没有问题,二是让我们七个人记下每一个人的答案。这样,即使鬼再弄出真假难辨的两个人出来,我们也可以从两个人给出的答案里确定谁真谁假。”

      等等!那鬼是不是也会知道所有的答案啊?!

    “鬼现在确定是黄少天和方锐里的一个,我们只要避开他们两个人,就可以避开鬼,它也就不会知道答案是什么了啊。”

       确实,这样最晚第九天,鬼就会被抓出来!

       也就是说,他们至少还有六个人可以平安回去。

       众人很难说清现在是什么感觉。

       高兴吧,平白无故身边这么多人一个个没了;不高兴吧,好歹他们总算是可以安全了。

 

       一直无精打采地安静听着众人说话的叶修却在这时坐直身体,脸上是难得的认真:“我有一个方法,或许可以让所有人回来。”

       是什么方法?!

     “跟鬼打一个巨大的赌。”

       有多大?!

     “赌赢了我们十四个人一起回去,赌输了明天我们七个人一起挂掉。”

       听上去不错。

    “我们现在已经把鬼推到了一个退无可退的境地,赢定了这场游戏。鬼一定会很不甘心不能把我们所有人都带走。”

       …恩。

    “那我们就放弃我们现在所有的优势,不去管黄少天和方锐到底谁是鬼,保证不会用文州的方法明后天把它抓出来,来当筹码让鬼来跟我们打这个赌。”

    “赌约的内容就是今晚鬼可以随意地在我们中杀掉一个人变化模样,我们必须在明天把鬼找出来,当然鬼可以用尽各种手段掩藏自己。赌注就是我们自己,如果明天我们成功把鬼找出来,鬼就把带走的七个人还给我们:如果鬼成功地隐藏了自己,它明天就可以把我们七个人一道带走。怎么样,干不干?”

       叶修这是要他们赌上自己和鬼决一死战!不成功就成仁!

       喻文州的方法虽然安全但只是止损,而叶修的方法虽然危险但收益惊人。

       干了!老叶算我一个!

       老叶虽然你误会了我但我能怎么办呢都怪方锐我就宽宏大量原谅你好了,明天看本剑圣的吧!

       看来明天会很精彩。^_^

       虽然冒险,但可行。

       哼荣耀要是没了那几个,打比赛都没意思了。

       叶神肯定没问题!

       …好。

       如果明天我们都没了,估计冯主席就得换个心脏了。

    “看来我们这边是没问题了。”叶修看向黄少天和方锐,勾着嘴角摆出一副挑衅的模样,双眼格外明亮,“鬼,或者说ghost,这么划算的买卖你怎么能不干?”

       所有房间里的电脑和客厅的电视在下一刻都自己运行了起来,屏幕亮起,白色加粗大字出现在一片蓝的背景上,写着:

       成交

 

Tbc

还有一章就完结了!

我今晚熬夜更出来,你们明早就能看到啦!

哈哈会不会有人以为十四天度假我就会写十四天。

光止损对我们叶神来说怎么会是胜利。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