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冰淇淋

萌all黑,周叶,韩叶,sd,瓶邪。写文是因为一些冷cp只能自己产粮啦!

【all叶】谁在搞鬼?(五下)


作者有话说:其实写这篇搞鬼之前我是打了两个大纲,一个是观众(国家队)视角,一个是上帝(鬼)视角。写给大家看的是观众视角,因为一开始国家队能发现的东西太少,所以他们的推理自然就像是看图说话一样,出现与真相截然不同的情况,这也使这篇文前边必然略显平淡。
蠢作者送上温馨提示:看蠢作者的悬疑文要着重客观事实,主观推理只能选择性相信哦,因为主角们也会犯错误的哦。


以下正文

第五日 我们准备好了!

         靠不是吧?!众人都要被叶修的推理震成一座座石雕了,但这种说法确实是将诸多不对劲的地方弄明白了,还将这些地方串了起来。
        但还是很难接受啊!他们被鬼狠狠耍了!谁能想到每天的死者就是鬼呢?!还有他们为什么没想到既然鬼能扮作他们的样子,就可以拿他们的模样玩换装play呢?!鬼钻了游戏规则的空子,每天变成不一样的人潜伏在他们里面,一边对他们动手,一边又扮作受害者的模样。他们每天把凶手当受害者,还谈什么把鬼抓出来啊!
         好气哦,感觉要疯。
         叶修说完就一副没骨头的样子缩回了沙发里,嘴里叼着一支烟斜睨众人的样子嘲讽极了,他们都能想象到那只鬼一定在心里也这样看着他们!
         好气哦,能找叶修泄下♂愤吗?
         叶修看众人差不多冷静下来了,就把目前的情况跟大家分析一下:“其实现在还是有一些疑点没有答案的,而且如果我的推测是正确的话,就有一些新的疑点又浮了出来,希望大家一起开动脑筋想一下。”
         比如第一天那个假的肖时钦到底是怎么把卡片放到他和小周的房间的?
        第二天如果楚云秀的房间里的枪声是真的,为什么没有看到弹壳、火药、弹痕之类的枪击痕迹?
        第三天四人看到假的楚云秀消失又突然出现在楼上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些真正的死者的身体,又去了哪里?
        他们目前发现的,还不是完整的真相。

         在明白鬼的行动方式后,张新杰忽然想出了一个可以帮他们抓到鬼的好办法。
         他推推眼镜,众人只觉里面寒光一闪:“我发现在我们这些天跟鬼的对抗里我们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哦,还有吗?
         论我到底有多蠢系列。
         “我们一直都在试图阻止鬼晚上杀人,但根本没有达到过目的。鬼非常聪明,而且实力远非我们能抵抗,无论我们在晚上看得多紧鬼都可以得逞。我认为,我们已经可以得出结论阻止鬼杀人是不实际的,我们不如干脆放弃无效的抵抗晚上正常回到房间休息。”
         “你怕了吗?!”韩文清很生气,作为霸图的人就该明白和继承霸图一往无前的精神,无论对手有多强大,都不能不战就放弃!
         “不,我的意思是让鬼在晚上杀不了人是不实际的,要想阻止鬼,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它从我们中找出来。”就像卡片上说的那样——找到鬼杀了它,然后活下去,“就几天的观察来看,我认为鬼因为某种原因只能或者倾向与夜间行动,与其在晚上用我们的眼睛找出鬼,不如在白天用我们的脑子找出鬼。”
        “如果说鬼行动的夜晚是鬼的主场时间,鬼不能行动的白天就是我们的主场时间。”
        王杰希:“张副队是有什么好办法了吗?”
        “如果鬼真的像叶修说的那样每天都会变成另一个人的话,我们不妨跟鬼做个小游戏。”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做游戏!”唐昊要炸毛了,是不是玩战术的脑回路都跟别人不太一样啊?!
        “游戏是这样的:我们随机围成一个圈,然后每个人都悄悄地告诉你右边的人一句话。话可以是一串数字,一个地址,一家店的名字或其他随便什么东西,只要不会太容易被猜到就可以。”
        这有什么用吗?
“这句话只有你和你右手边的人知道,每个人都掌握着两句重要信息:一句是你从你左边听到的话,一句是你告诉你右边的话。第二天,所有人都要把这两句话在纸上写下来,然后把纸放在一起接受检查。”
        这样可以把鬼找出来?
        “没错,鬼今晚会杀掉一个人然后变成他,但它不会知道被它杀掉的那个人知道的那两句话,所以第二天它是写不出来的,写不出来或者写错的那个人就是鬼。”
        就算两个人写出来的话不一样,你怎么知道是谁写错了?
        “很简单。想一下,如果你右手边的那个人是鬼,它和你写出来的那句你告诉它的话不一样,你要怎么证明自己?”
        我知道我知道!我可以跟我左边的那个人对质我昨天听到的那句话,这样我左边的人就可以证明我是正常的,只有鬼它的两句话都会跟旁边的人不一样!
        “没错,同理鬼右边的人也可以靠他右边的人证明自己,我们就用这种互相证明的方法把鬼找出来!”
        的确,鬼两句话都不知道,而它旁边的人都还有一句话可以证明自己,鬼一定会被暴露出来。
        可以,不愧是战术大师,心就是脏啊。
        没错没错就这么办鬼到底是谁我劝你现在就站出来让我们杀了算了,你已经没戏唱了!
        十一个人很快随机围成了一个圈,然后大家依次在旁边的人耳边悄悄说了话。
        圈子的顺序是这样的:叶修→喻文州→李轩→王杰希→韩文清→黄少天→方锐→苏沐橙→唐昊→张新杰→周泽楷→叶修。
        “我们今晚还会死一个人,但,剩下的人就安全了。或许鬼今晚会用尽办法逼问今晚的那个人,但我希望那个人无论如何都不要把那两句话说出来,我请求。”
        众人一瞬间都沉默了。
        或许今晚,我会死。但只要我守住了秘密,其他人就安全了。
        大家都抱着一种沉重又轻松的心情回到房间,守夜既然没什么意义,他们不如干脆好好休息。
        他们不知道鬼会采取什么办法来应对这个无解的情况。暴雨将来,但他们准备好了!

tbc
如果你是鬼你要怎么破这个无解的局呢?亲们动动脑筋吧~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