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冰淇淋

萌all黑,周叶,韩叶,sd,瓶邪。写文是因为一些冷cp只能自己产粮啦!

【all叶】谁在搞鬼?(四)

作者有话说:欸,我觉得我线索留得还是蛮明显的啊,还是我文笔太渣让小天使们木有猜的兴趣啊叹气
好像大家都在关注那些消失的人到底死了没有
我保证最后大家都会回来的,他们还要继续打荣耀啊!
本章有解开这个局最重要的线索

第四日 第四个死者
         孙翔觉得自己真是冤枉死了,自己冲进去救人反倒变成了“鬼”,这算怎么回事呀?
        “喂!如果我真是‘鬼’,那暴露得也太容易了吧,‘鬼’怎么会这么蠢啊?!”
       “的确,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你确实最有嫌疑。”喻文州也觉得“鬼”应该不是孙翔,但是其他人实在是没有办法怀疑。
        “或许是‘鬼’不用面对面就可以杀人啊,你不是也亲眼看到楚云秀消失了之后又出现在楼上房间了吗?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啊?”
        苏沐橙:“你就是在狡辩!”本来就对孙翔没什么好感的苏沐橙更是被楚云秀的消失刺激的情绪有些失常,孙翔有几分道理的话在她看来都不过是凶手又一个邪恶的把戏。
         叶修揽过苏沐橙,让她靠在自己的肩上,一边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抚她,一边对众人解释:“沐橙是太难过了,孙翔说的有道理,但是,就像我们没法确认孙翔就是‘鬼’一样,虽孙翔也没有办法证实自己的说法洗脱嫌疑。"
         张新杰接口补充:“或许‘鬼’就是利用了大家的反向心理。”
        最后周泽楷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法:今晚把孙翔绑起来,如果之后大家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或者孙翔把绳子挣脱动手杀人,那孙翔就是“鬼”,否则,可能就是像孙翔说的那样,“鬼”另有其人。
        “那如果‘鬼’真的像孙翔说的那样不需要面对面就能杀人呢?孙翔不需要挣脱绳子就能动手啊。”唐昊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张新杰立刻否认了这种可能性:“不可能,‘孙翔是鬼’和‘鬼拥有不面对面就可以杀人的能力’两种假设在逻辑上是对立的,一方为真另一方就一定为假,不可能同时成立。”
        “什么?”没听懂的众人。
        喻文州微笑着为众人解释:“如果孙翔是‘鬼’,那鬼就一定不会隔空杀人,不然他完全没有必要在其他人的面前和楚云秀单独呆在房间里暴露自己,因此他要动手就必须挣脱绳子。相反,如果孙翔不是鬼,那鬼就会被证实拥有不面对面就能将人杀掉的能力。”
         急于证明自己清白的孙翔毫不犹豫同意了绑住自己的提议。昨晚众人都被楚云秀的消失弄得几乎彻夜未眠,众人都决定趁着相对安全的白天回房间休息。

        今天一天都异常寡言少语的黄少天却在此时叫住了众人。
        他接下来的一席话让这整件事的恐怖气息迅速升级。

         “我昨晚回去躺在床上想了又想,发现了一个被我们忽略的问题。”能成为大神的职业选手无疑都拥有卓越的阅读形体势发现问题的能力,他们的心思远比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敏锐细腻,黄少天脸上的严肃让众人的心都提了起来,“我们一共来了十四个人,我们要在岛上度过十四天,如果这些不是巧合的话,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第二天第三天接连有人消失,而第一天却除了老叶收到一张卡片什么都没有发生呢?”
         “靠!还以为你发现了什么,别忘了我们里面有一个人是鬼,真正的人只有十三个,所以第一天就不需要有人死啊?”方锐拍拍自己的小心脏,他真的被今天这个不说废话的黄少天吓到了,不说废话不炸毛,那还是黄少天吗?
        但黄少天的脸色丝毫没有缓和,他继续开口:“但我更倾向于另一种方说法,第一天的晚上,有一个人死了,但我们没有发现,因为鬼变成了他的样子藏在我们中间。”
         黄少天终于把脸抬了起来,却目光复杂的看向叶修。
“我们中已经死掉的人,除了楚云秀和肖时钦,应该还有一个!”
  
         靠!反应过来的众人倒抽一口凉气。有一个人,在他们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夜晚,就已经悄无声息地死去了?

        “我一直在想,第一天晚上鬼是如何进入一个密闭的房间,在丝毫不惊动两人的情况下把卡片放到老叶枕边的呢?”黄少天紧紧盯着叶修和周泽楷,不错过俩人任何细微的反应,“后来就想明白了,只要那个鬼一开始就在那个房间里就可以了。”
         “虽然我很讨厌去怀疑老叶,但我更讨厌可能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家伙扮作老叶的样子呆在我们身边。”
        “要说嫌疑,周泽楷和叶修都不小,不是吗?”
        众人明白了黄少天想表达的意思。
        叶修和周泽楷也明白了。
        周泽楷从来都很相信叶修,叶修也觉得老实乖巧的小周不会跟自己做这种恶作剧。但如果情况真是像黄少天说的那样,就不一样了。
        嫌疑人,变成了三个。

        虽然让人很难相信,但谨慎考虑,众人还是将叶修和周泽楷也绑了起来,因为叶修和周泽楷即使被绑住也可能有办法动手,所以众人决定今晚依旧在客厅休息,但除了苏沐橙其他人都不睡了,紧紧看住三人的一举一动以防生变,等到白天再回房间补眠。
        这晚,众人准备了大量的咖啡和宵夜来对战困倦。客厅里灯火通明,因为牵扯到了叶修,苏沐橙怎么也不愿意去休息,众人没有勉强,一群人围着中间被五花大绑的三人聊天。在这种情况下,叶修依旧懒洋洋地嘲讽一下左边又撩拨一下右边,一副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                        让众人心里既宽慰又有些咬牙切齿。
         这人能不能有点犯人的自觉啊!

        “少天啊,你看哥现在因为你被绑在这里动不动不了,一会鬼动手的话你一定得记得背上哥一起跑啊。”
        “滚滚滚叶不修你还缠上本剑圣了是不是鬼要是找上你也是为民除害了!”黄少天虽然嘴上骂骂咧咧的,其实沉重了一整天的心情都因为叶修时不时的撩拨轻松了不少。
         “喂沐橙你泡的什么泡面这么香给我也来一口。”
旁边孙翔看着被苏沐橙一口一口舒舒服服喂泡面的叶修馋的口水都要下来了。
         “我也要吃泡面!”
         “我也没想到这泡面这么香。”苏沐橙看都不看孙翔一眼,专心给叶修一口口喂着泡面。
        泡面的香味充满了整个大厅。
        大厅不知什么时候起就不再有人说话,变得无比安静。
        苏沐橙手一松,桶面掉到了地板上,汤汁混着面条淌了一地,接着人也软软得倒了下来,褐色的汤汁爬上苏沐橙洁白的裙子,美丽的裙子变得丑陋而狰狞。
         本来跟她面对面的叶修也立刻倒了下去,砸到旁边的周泽楷怀里。
         大厅里的人接二连三倒了下去。
         月亮被乌云遮住了眼睛。
         第二天,众人在地板上醒来。

         发现绑住孙翔的绳子断了,落在地上,而孙翔不见了。
         第四天的死者,是孙翔。

tbc
对不起,说好的二更拖倒了凌晨。
因为用手机打字打着打着睡着了。
邻居的哥哥结婚去帮忙,结婚真的好吵又好忙啊





 

评论(1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